首页 参政履职 社会服务 开展科普知识讲座 提高职工自救能力
开展科普知识讲座 提高职工自救能力 九三学社铜陵市委启动“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
作者:汤俊蕾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7434次

为提高职工应对常见意外伤害特别是化工伤害的专业知识和自救能力,11月11日下午,九三学社铜陵市委组织开展第33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应急救护科普讲座活动。科普讲座由九三学社社员、铜陵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市第四人民医院社区卫生管理科科长武琼薇主讲,约60名职工参加此次培训。

武琼薇从心肺复苏术、气道梗阻、火灾、高空坠落和化工伤害的应急救护等方面入手通过理论授课、操作示范对该公司职工进行急救技能培训。

width=700

理论培训结束后,武琼薇利用人体模型进行了实际操作培训。在场的职工纷纷参与体验,现场气氛热烈。武琼薇展示了规范操作,并对职工们进行细心指导,让在场的职工们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术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方法和要点。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学习急救相关的知识和技能。(文图:九三学社铜陵市委 汤俊蕾;审:李霞)